年中登革熱 年尾大震 台南人難過

南台灣今天凌晨3點57分發生大地震,台南永康區永大路2段一棟大樓就橫躺在永大路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他第一時間趕去時,現場煙塵瀰漫,被大樓壓住的自來水大幹管也被撕裂,水整個衝出來,有民眾自行從倒塌大樓下爬出,也有小孩在大樓下哭泣,傷害慘重,令人不忍。王定宇說,地震當時他在床上睡覺被震醒,整個房子左右大力搖晃上下跳,門都被震開,聽到助理回報,服務處旁的大樓倒掉了,就緊急開車前往,沿路上還有餘震,車子開在路上晃來晃去,好像坐雲霄飛車。王定宇並說,由於永康到市區供水的大水管剛好被倒塌的大樓截斷,大樓沒有處理完,截斷的水管就沒辦法進行整理,所以部分民眾會有一段時間用水的不方便,希望市民體諒。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他深夜跑完行程兵疲馬困但也被搖醒,趕快滾到床下,實在太大,建物吱吱作響跟921一樣,想說怎麼921又發生了,還發生在過年前。然後睡不著,天微亮就開車出門看看,真是慘不忍睹,永康大樓倒塌,像921北市的東星大樓的景象。黃偉哲說,台南民眾今年的年不好過,年中登革熱,年尾大地震,他相信全國民眾的愛心、熱心會紛至沓來。不過黃偉哲也說,依照過去經驗,通常事情發生初期,物資就大量湧入,希望民眾能配合防災中心統一處理比較有效率。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在清晨被搖醒,聯絡里長看有無災情,確認後更趕到更災區現場提供第一時間的協助。陳亭妃說,早上勘災時發現一位中風的老奶奶受困,家中因水管斷裂,地面更震出泥漿急需協助,趕緊找人協助她清理,並安排後續安置。陳亭妃說,台南災情很多,除了大樓倒塌,她也會持續到零星傳出災情的地方持續關注,並和區公所、里長合作一起提供協助。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9446/1491961





7D4FE62920A7B46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geeleslv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