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周子瑜 美軍艦前台役男亮國旗

周子瑜事件令人記憶猶新,派菲律賓役男在春節期間相約到美國軍艦前亮旗,為台灣加油。慶祝農曆春節,菲律賓全國放假一天,數名派菲教育替代役役男利用機會,揪團到呂宋島中部的蘇比克灣旅遊。蘇比克灣是前美國海軍基地,直到現在都還有美國軍艦前來停靠補給,役男們與同行友人得知美軍飛彈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USS Curtis Wilbur)就停泊在當地,於是安排了亮國旗拍照行程。柯蒂斯魏柏號剛完成南海自由航行巡邏任務。役男林南宏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亮旗行動起因是選舉前的周子瑜事件,人在海外,越是明白能暢快地揮舞這面國旗,是多麼難能可貴,因此一直期盼能夠揮舞國旗,為台灣加油。林南宏說,海外替代役男不能返台投票,但希望能趁著秀國旗的機會,彌補一下這樣的遺憾,「總之就是我們愛中華民國台灣啦!」同行役男戴宇核說,身為華語教師,人在海外心念故里,「一年之始,就讓屬於台灣的旗幟以及身為台灣人的驕傲,綻放在菲律賓蘇比克灣。」另1名役男孫嘉程也表示,新年本來是團圓的日子,雖然為因職責所在而留守異地,但這次舉國旗一掃不能和家人團聚的惆悵。役男們已把這張照片上傳臉書,獲得許多臉友按「讚」支持。配備神盾作戰系統的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柯蒂斯魏柏號(USS Curtis Wilbur,DDG-54)於美東時間1月30日凌晨,駛經中國大陸控制,西沙群島中的中建島(Triton Island)12浬範圍。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5/14954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geeleslv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