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利母怒斥:梁殺了我兒子!

格利母親Palmer(發言者)表示不原諒梁彼得,稱其「謀殺了我兒子」。左一為鄧麗君。 (記者洪群超/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鄧麗君呼籲華人社區團結非裔、西裔社區共同反對「不正義的警察系統」,讓梁彼得為自己錯誤行為付出代價。 (記者洪群超/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梁彼得說,這是意外。Akai的死不是意外!梁彼得,你謀殺了我的兒子,我要為他討回公道。」梁彼得作證時的淚水未讓死者格利的家屬釋懷,格利母親聲音哽咽,直稱梁彼得為「殺人兇手」,格利阿姨更是情緒激動,大呼三聲「可恥(shame)!」亞裔反暴力聯盟(CAAAV)行政總監鄧麗君則呼籲華人社區團結非洲裔和西語裔社區,共同反對「不正義的警察系統」,不僅梁彼得要為錯誤行為付出代價,還將繼續呼求與梁彼得搭檔的白人警員藍道也應受到懲罰。格利母親Sylvia Palmer及其繼父從佛羅里達州趕來紐約,旁聽8日庭審,與格利阿姨彼得森(Hertencia Petersen)、女友、表親等大批親友一同出庭見證梁彼得的開口作證。Palmer帶著哭腔,控訴梁彼得「從我兒子身邊走開,讓他死在血泊中,沒有做任何事去試圖挽救他」,更稱梁彼得為「殺人兇手」(murder)。Palmer說,看到梁彼得當庭痛哭後,對其完全沒有了同情:「如果他表達歉意,我對他還有同情,還會相信這只是個意外。但他完全沒有,表現全無懊悔之意。」而格利阿姨彼得森更是情緒激動,疾呼梁彼得是「殺人兇手」,必須被定罪入監:「紐約市警所有認為他的行為沒問題的人,可恥!紐約市警局長,可恥!」亞裔反暴力聯盟在事發之後,一直是格利家的堅定支持者,並負責組織相關的記者會及遊行、示威活動。8日在格利家屬的記者會後,鄧麗君特別發表中文聲明,要求華裔社區同格利家站在一起,追究紐約市警「整個系統的責任」。鄧麗君列舉1995年華裔少年黃永新遭紐約市警槍殺及2014年八旬耆老黃敬存因橫穿馬路被警察毆打等事件,表示華裔和非裔、西語裔一樣,都是「警察暴力的受害者」。鄧麗君指出,梁彼得並非「替罪羊」,所有警員不論族裔,都不應享有豁免權,「我們也要確保藍道會被解雇」。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6809/14955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geeleslv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