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名華人到庭力挺 陪梁彼得過年

法庭外一早擠滿等候入場的媒體及民眾。 (記者洪群超/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眾多華人在年初一一早到法院,向梁彼得表達支持。 (圖:讀者提供)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我們站出來支持我們的孩子,過一個不一樣的年初一。」8日恰逢大年初一,但數十名來自各地的華人一早趕到法庭,為梁彼得助陣打氣,展示華人社區對他的支持:「在他作證時,看到熟悉的面孔,知道很多華人鄉親站出來爭取他的公平正義。」家住長島的鄧克民一早先乘長島鐵路,再轉兩次地鐵,輾轉到布碌崙高等法院旁聽梁彼得的出庭,展示支持。鄧克民表示,儘管華人傳統上有過年尋求吉祥、不上公堂的風俗,但梁彼得一案是關係華人權益大事,因此必須站出支持,「大家來到法庭,當做是『陪梁彼得過年』」。鄧克民說,梁彼得是華人社區「自己的孩子」,希望梁彼得在法庭上面對巨大壓力時,能看到旁聽席里有熟悉的華人面孔,知道有眾多華人鄉親在支持他,爭取他的公平正義。10時開始的庭審,早上8時不到就到法庭外等候的李萬龍則表示,年初一一大早就來到法庭,因為「正義第一」,現有正義,才有傳統文化所謂的好彩頭。李萬龍說,梁彼得一年多來,「已經受了很多委屈」,眾多華人大年初一來和他「一起過年」,希望他新的一年能有好的開始。羅維宗亦是一早便在法庭外等候。羅維宗表示,他的兒子和梁彼得年齡相彷,之前在軍隊服役;看到同樣志在服務社會的梁彼得卻成為被告,作證時當庭痛哭,特別痛心。羅維宗表示,梁彼得因這次意外,內心的痛苦與包袱已是一生一世,華人社區應與其站在一起,給予支持。家住長島的吳一平也是清晨6時半就出發趕到布碌崙法院,表示對梁彼得的支持,也是為華裔下一代做出表率,「我們以支持我們的孩子,來過一個不一樣的年初一」。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6809/14955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geeleslv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