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 華裔猴寶寶搶先報到

梁世萍大年初一誕下猴寶寶,女兒在懷中酣睡,十分安靜乖巧,一家人沉浸在新年和迎接新生命的雙重喜悅中。 (記者王全秀子/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猴年新氣象,8日是中國農曆新年的第一天,正式由羊年跨入猴年。華人聚居的聖蓋博谷內醫院也紛紛迎來猴年寶寶,其中蒙特利公園市嘉惠爾醫院(Garfield Medical Center)當天就有六名猴年寶寶報到,第一名新生兒是上午5時32分出生的華裔女嬰,為整個家庭再添喜氣。另外,聖蓋博醫療中心(San Gabriel Valley Medical Center)當天出生的一名女寶寶也是華裔。在嘉惠爾醫院分娩的產婦梁世萍是來自廣東清遠的新移民,來美國約三年,目前定居羅斯密市,得知自己的女兒是該醫院的第一個猴年寶寶後,她很高興。她說,這是她的第二胎,這一次生產相當順利,連負責照顧她的護士都說她生得快。8日凌晨3時30分,梁世萍開始陣痛,前往醫院。經醫師檢查兩小時後,她的第二個女兒順利出生。梁世萍說,生第一胎的時候等待了十幾個小時,這一胎就順利多了。她並沒有因為要生一個猴寶寶或是選在大年初一生產而規畫受孕時間,一切都是順其自然。原本預產期是在2月13日,不料女兒已迫不及待報到,讓家人在大年初一更加開心。她的先生為小女兒取名Winnie,出生時有8.1磅,非常健康。她說,去年12月31日,她因吃錯食物,導致上吐下瀉,去醫院檢查時她的子宮口已經開了兩指,當時以為這個寶寶會早產,經醫師開藥服用後,情況才有所轉變。同時她感覺很意外的是,自己之前懷大女兒時,原本預產期是在7月4日,正值美國國慶節,而這一次生小女兒又是大年初一,實在是非常意外,也非常開心有好兆頭。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6812/1495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geeleslv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