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年假醫護:只想把每個生命都救回來! | 即時新聞 | 20160210 | 蘋果日報

維冠大樓倒塌造成重大傷亡,從第一位病人進到醫院開始,醫護人員幾乎不眠不休投入救護傷者的工作,原本的農曆年假也全部泡湯,永康奇美醫中心加護病房主任陳奇祥說:「休假不重要,以後還可以再休,但現在醫護人員只想著要把每個生命都救回來!」永康奇美醫學中心急診室主任許建清說,截至10日為止,醫院共救護109位震災病人,其中7位傷患送加護病房,包括受困61的林素琴小妹妹和53小時曹瑋瓴,另外有12位在普通病房。經過救治後,目前還有5名傷者在急診觀察室觀察中,除了一位意識還不清楚,其實意識都很清楚,恢復情況也良好,唯一的不確定性是怕傷口感染。加護醫學部主任陳奇祥表示,雖然林小妹妹昨天表示很想吃冰淇淋等甜食,但考量到他目前身體的狀況,還是適合吃比較有營養的食物,暫時還不能吃冰,今天早上吃了麵包和果汁,食量還不錯。另外,先生及兒子都不幸罹難的曹瑋瓴原本幾乎壞死的、食與中指經緊急開刀釋壓,恢復血流,而且出現痛感,摸手也有感覺,顯示恢復狀況不錯,曹瑋瓴似乎也知道自己的狀況,心情顯得還不錯,已經會微笑感謝醫護人員。陳奇祥說,其實他有一個好朋友也在維冠大樓裡,到目前還沒有救出來,但雖然心情沈重,還是得打起精神來,努力救回每一個傷患,只是每個傷患都是一個不幸的故事,醫護人員幾乎是邊掉眼淚邊做事,但又不能在患者眼前掉淚,還好到目前為止,送到加護房來的7名患者沒有一個過逝的,並已有2人轉到普通病房,是讓整個醫療團隊感到驕傲的地方。其實醫護人員的心情和家屬是一樣的,大家幾乎是不眠不休,很多護理人員都快要病倒了,但也只能輪流打個盹,然後又趕緊開始工作。(蔡智銘/台中報導)

新聞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60210/793656/犧牲年假醫護:只想把每個生命都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geeleslv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