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城監製上菜◤過海食味鮮◢精燉補元氣組

曾國城監製上菜◤過海食味鮮◢精燉補元氣組





曾國城監製上菜◤過海食味鮮◢精燉補元氣組

曾國城: 我吃的挑,也吃得好。料好味美是基本,超值飽食也要兼顧。 為您上菜 ◤極品小羔羊◢

民間流傳元世祖忽必烈率軍遠征,經歷一場場苦戰身心俱疲時,忽然想起家鄉的‹清燉肉›
,這是歷史上記載的第一鍋羊肉爐的起源。古代沙場豪邁的吃法也因時代的變遷,轉變成
每每冬季進補的鍋品。羊肉屬溫補作用最適合冬季食用,羊肉含蛋白質達17.3% ; 脂肪含量僅為豬肉的一半 ; 鈣與鐵的含更均高於豬 牛,故羊肉實屬冬季進補佳品之一。
本產品選用紐澳進口六個月大之小羔羊,帶皮羊肉彈牙有嚼勁,肉質鮮嫩不老。遵循古法採清燉方式,吃的到羊肉醇香將羊肉吃法提升至最原始原味........,為求健康無負擔特選多樣中藥提煉湯底,羊肉鮮結合中藥的補,開包即食讓今年的冬鍋必吃健康補品。









先將帶皮小羔羊切塊川燙,人工逐塊檢驗清洗後備用。基礎湯底以羊骨加入中藥包慢火細燉,待長時間慢燉羊骨與中藥融合,再放入川燙羊肉塊,湯頭的精華即在於此階段,新鮮羊肉與預燉羊骨湯頭結合,羊肉鮮甜完全鎖住,且因為二者時間控制的融合,起鍋後,誘人濃郁的香味 ; 軟肉Q皮的口感已將帶皮小羔羊發揮極致。
羊肉性溫熱適合搭配涼性蔬菜食用,時下易取得涼性蔬菜如 : 絲瓜 冬瓜 油菜 白菜 金針菇等等。將產品隔水加或自然解凍後,倒入鍋中加熱,待達約90度(目視即快滾狀態)建議先自行加入白菜或 絲瓜 冬瓜等較富水分之蔬菜,因待滾後蔬菜水分釋放與羊肉湯底融合,其蔬菜本身甜味會更提味湯底,蔬菜的水分完全釋放再自行嚐試濃度,決定是否再加水(建議由蔬菜的水分取代加水動作),後續再加入如金針菇 凍豆腐 火鍋料丸子等,建議最後再加入火鍋料產品,因火鍋料產品為加工品,與羊肉湯底久煮易破壞湯頭口味質感。


小撇步大專業吃法:
~~沾醬吃肉台灣吃法 無醬吃肉古代吃法~~
第一階段 加熱 放入涼性蔬菜 試湯頭濃度 ( 該階段肉質較Q彈 喝原汁的湯頭 )
第二階段 續燉 放入凍豆腐 ( 該階段肉質軟嫩 食用涼性蔬菜 喝融入蔬菜的湯頭 )
第三階段 加料 放入火鍋料 ( 該階段完全滿足台灣人吃鍋類的愛好 愛吃什麼放什麼 )










薑母鴨這道美食發源於泉州,而後傳至中國其他地區乃至海外,是福建一道漢族傳統的名小吃,它既能氣血雙補,同時搭配的鴨肉有滋陰降火功效。美食中的藥膳滋而不膩,溫而不躁,適合於冬季與秋季食用,鴨母鴨是約於1980年代後才開始在台灣流行。
鴨肉的脂肪最為健康,且肉質富含B維生素與維生素E,其脂肪酸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和低碳飽和脂肪酸,易於消化。此外,鴨肉中的脂肪不同於其他動物油,
薑母鴨中的薑當然亦是重頭戲,薑齡不同功效各異。薑所含的薑辣素,對於消化及循環的停滯具有調節的作用,根據不同的生長期薑又可分為 : 生薑 ( 嫩薑 ) 粉薑 老薑 薑母,薑母 : 老薑不採收留種至翌年,與生成的子薑一併挖出的薑種。













本產品精選本島大甲地區半放養鴨隻,且欲生產製造前預訂二日宰殺,保證不使用冷凍鴨肉,去頭去尾不以其充數。因為現宰鴨肉所以肉質不柴不澀,一口咬下湯汁飽滿。薑母更選用足三年之薑母,其對人體功效更甚。現宰鴨肉進場清洗川燙備用,鍋中加入當歸 桂枝 老薑 肉桂 川芎 青耆 甘草等中藥材,薑母先與麻油慢炒至薑片香味四溢後,與前訴鴨肉 中藥材等一起慢火燉煮,直到鴨肉肉質軟嫩不柴,其煮製時間差的控制實為重要之。
高麗菜是吃薑母鴨不可或缺的食材,將產品隔水加熱或自然退冰解凍後,倒入鍋內前請將高麗菜鋪底再倒入鴨母鴨繼續加熱,湯底本身的濃度加入高麗菜後會稍微減淡,可依個人喜愛加入米酒或慢火續煮後,其湯頭層次更為明顯,麻油香味引起胃蕾的另類跳動,此時別急的喝湯,建議自行水煮麵線瀝乾加入湯底亦使人回味,最後再依個人喜好加入其他蔬菜與火鍋料,單純厚實的一鍋薑母鴨在冬夜裡是家中必備團圓鍋類。

小撇步大專業吃法:
~~沾醬吃肉傳統吃法 無醬吃肉新式吃法~~
第一階段 加熱 先放高麗菜再倒入薑母鴨 試湯頭濃度 ( 該階段肉質較Q彈 喝原汁的湯頭 )
第二階段 續燉 煮製麵線拌湯頭 依喜愛加入適量米酒 ( 該階段肉質軟嫩 吃麻油湯頭拌
麵線 喝融入蔬菜或米酒的湯頭 )
第三階段 加料 放入火鍋料 ( 該階段完全滿足台灣人吃鍋類的愛好 愛吃什麼放什麼 )























曾國城監製上菜◤過海食味鮮◢精燉補元氣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geeleslv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