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展核心健走術:只要注意2關鍵,鍛鍊深層腰大肌

【早安健康/賴筱茜整理編輯】走路,是再平常不過的動作了,我們通常會無意識採用最少的運動量,輕鬆前進。但是,若想讓走路成為一種有效率的運動方式,怎麼走,就是關鍵。腳步跨大、旋轉骨盆,東大流伸展核心健走術讓人一邊走路,一邊鍛鍊肌肉,輕鬆就能加速肌力,養成易瘦體質!體態不歪斜,以正確的姿勢進行健走,假以時日便能感受到健走瘦身的神奇效果。不過,如果想提高健走效率,除了要注意體態端正外,運動過程若能動到到平常不易鍛鍊的肌肉,燃脂效果會更明顯。養成易瘦體質,請試試東京大學生涯運動健康科學研究中心所提倡的「伸展核心健走術」!東大流伸展核心健走術強調「腳步跨大、旋轉骨盆」,藉此鍛鍊體內深處的腰大肌。所謂腰大肌,指的是連接上半身與下半身肌肉,負責支撐脊椎與骨盆,無論是起身、走路或跑步,都需要用到腰大肌,若腰大肌衰弱,影響日常生活甚鉅。偏偏腰大肌位於腹部深層,無法直接鍛鍊。因此,我們必須倚靠擺動雙腳,並同時活動骨盆來強化腰大肌,這也是東大流伸展核心健走術的動作重點。這套健走術意外地十分累人,一小段路就能讓1分鐘心跳數超過120下。鍛鍊肌肉能加速燃燒體脂肪、提升基礎代謝、打造易瘦體質,旋轉骨盆的動作還有纖腰、瘦小腹的驚人效果,想瘦身的你絕對不能錯過。以下將由前奧運競走選手、現任田徑教練的柳澤哲,傳授伸展東大流伸展核心健走術的秘訣,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動作,走路就是最省錢的健身方法! 【延伸閱讀】 燃脂臀部走路法,正骨盆、解便祕6大效果一次擁有 日最新腹凹走路瘦肚法,再胖都能輕鬆瘦小腹! 日健身教練跑走瘦肚法,1個月減掉1公斤內臟脂肪 全文摘自《早安健康》「全能運動 4合一攻略」健走、路跑、三鐵、健身房4 in 12014.09全國各大超商書店熱賣中!

新聞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伸展核心健走術-只要注意2關鍵-鍛鍊深層腰大肌-00000055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geeleslv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