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最年輕億萬富翁 宣告破產

5年前成為澳洲最年輕億萬富翁的礦業大亨丁克勒(右)向法院上訴失敗後,正式宣告破產,轉眼從雲端跌落谷底。圖為他2013年檔案照。 (路透)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白手起家、5年前成為澳洲最年輕億萬富翁的礦業大亨丁克勒(Nathan Tinkler)因購買私人噴射機拖欠225萬美元債務,遭奇異商業(GE Commercial)告上法院,上月9日法官下令沒收其資產。這項命令在丁克勒上訴失敗後於本周生效,迫使他3日宣告破產。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40歲的丁克勒表示,「我可以聽見有人開香檳幸災樂禍。」他原是一名礦井電工,從一連串精明的煤炭交易累積財富,在18個月內,財富從100萬澳幣累積到4.42億澳幣。2011年,他以11億3000萬澳元(約8億2750萬美元)的身價,在澳洲年輕富豪榜拔得頭籌,一路走來樹立不少敵人。丁克勒曾豪擲大筆金錢經營運動俱樂部及賽馬王國,買下紐卡索騎士橄欖球隊(Newcastle Knights)和紐卡索噴射機足球隊(Newcastle Jets)及一座大型純種馬飼養場。然而,在接下來幾年,礦價暴跌導致他面臨的財務壓力與日俱增。2014年丁克勒出售紐卡索騎士橄欖球隊和純種馬飼養場及賽馬王國,去年也讓出紐卡索噴射機足球隊的所有權。另外,據丁克勒向官方申報的資產,他現在只剩現金2000澳幣(1464美元)及一處以66.5萬澳幣買入的房地產。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6812/1541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geeleslv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