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2週當流感 男嬰拖成菌血症

別讓流感忽略了其他病情!台中一名6個月大男嬰,腹瀉合併反覆發燒,持續2週,媽媽都以為是流感,服藥卻不見好轉,結果求助大醫院後,才發現寶寶感染沙門式菌,還併發菌血症,緊急改以抗生素治療,才控制病情,醫師說如果延誤變成敗血症,恐將致命!

聽聽肚皮、拍拍腸胃,小男嬰不再脹氣、腹瀉,恢復了些許活力,媽媽萬萬想不到,連續拉了2週的肚子,還反反覆覆高燒,差點讓寶貝,小命不保。

因為家中大女兒跟自己都染上流感,2週前男嬰也開始不舒服,除了腹瀉不止外加發燒,媽媽一直當成流感處理,結果病急投錯醫,這一拖,寶寶血中出現這個沙門氏菌,跟著血液循環全身,危及性命。

醫師說沙門氏菌病從口入,多半藏於飲用水跟食物,對於抵抗力弱的老人跟1歲半前的嬰幼兒,都具強烈威脅,不明的腹瀉跟高燒,切莫誤以為是感冒自處,就醫查仔細,以免延誤病情。(民視新聞喬祖豫、賴政坤台中報導)

新聞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腹瀉2週當流感-男嬰拖成菌血症-04455286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geeleslv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