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灣的愛心!冬衣贈希臘難民兒童

來自台灣的愛心,有超過650名難民兒童接獲來自台灣的溫暖冬衣。 中央社

分享
  • pinterest
來自台灣的愛心,世台聯合基金會(STUF)於當地時間29日在希臘雅典近郊難民中心,發放冬衣夾克給難民兒童。世台聯合基金會代表張昭倫、駐希臘代表張國葆、希臘MVV基金會主席瓦迪諾雅尼斯(Vardinoyannis)及市長等出席捐贈發放儀式。駐希臘代表處表示,世台聯合基金會近期集結世界各地台商會員愛心善款,捐贈1萬件冬衣夾克及5000件雨衣給目前滯留在希臘的難民兒童。世台聯合基金會日前已順利在土耳其及奧地利完成捐贈物資,此次透過駐希臘代表處與長期經營慈善活動的希臘MVV基金會合作,協調希臘政府相關單位、兒童醫院及慈善組織進行物資發放工作。發放當日,超過650名兒童開心接獲來自台灣的溫暖冬衣,讓難民及希臘社會充分感受到台灣人民的愛心善舉。作為來自中東北非地區難民進入歐洲的最前線,希臘境內的難民問題備受關注,目前滯留在希臘的難民約5萬人,其中約有13000人暫留在希臘通往馬其頓的邊境,另大雅典地區及希臘諸島各約1萬人。張國葆表示,此次世台聯合基金會所發起的捐贈計畫,展現台灣人民樂於助人的精神。希臘MVV基金會主席Vardinoyannis,同時身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親善大使,對來自台灣的愛心援助表達由衷感謝之意,雙方也期盼未來能加強台希雙方民間交流及人道援助合作。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5/1599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geeleslv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