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軟SQL Server 2016正式上市



微軟自去年底發表SQL Server 2016 CTP 3.1技術預覽版後,終於正式在台發表原生於雲端的SQL Server 2016數據資料庫,支援混合型交易/分析處理、先進資料分析、機器學習、行動商業智慧、資料整合、全面加密(Always Encrypted)查詢處理,以及記憶體內運算等多項技術。

微軟表示SQL Server 2016是世界上唯一具有混和雲的關聯式資料庫,其Stretch Database為業界首創技術。藉此新功能,SQL Server 2016的用戶可把較少使用的暖交易式與冷交易式資料動態「延展」到Microsoft Azure雲端,確保所有營運資料隨時可用。也讓用戶在成本效益考量下,還能同時加強對機密資料的保障。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6具有六大關鍵功能:

1.安全性:支援靜態(at rest)、動態(in motion)及記憶體內(in-memory)資料加密。

2.商業智慧:SQL Server 2016可轉化複雜的數據為洞察分析,支援行動設備包括iOS、Android及Windows Phone裝置的全新Mobile BI商業智慧。

3.內存資料庫先進分析:直接在核心SQL Server交易資料庫上建立及運作自身的先進分析演算法,提供所需的延展性及效能。隨著企業對於主動利用數據為企業發展預先規劃藍圖的需求日漸強烈,促使預測性分析的需求日益增加。SQL Server 2016現在可讓企業能夠通過內置、內存於資料庫的先進分析完成此任務。另外,支援R語言的先進分析功能,讓客戶能夠通過營運及分析數據,進行即時預測性分析。

4.一致的體驗:SQL Server 2016在自行部署及雲端上都具有共通的開發、管理工具及共有的T-SQL,客戶只要運用Stretch DB,無論數據是儲存於數據中心、私有雲或Microsoft Azure上皆可擁有一致的體驗。

5.高效表現:內存記憶體資料庫支援所有工作負載,其交易速度加快達30-100倍。

6.降低成本與提高敏捷度:能夠在內部部署及基於雲端系統上,採用設有數據工作負載分區的混合設備,從而節省成本及提高敏捷度。

微軟最近公布了SQL Server支援Linux,讓Windows Server以至Linux、自行部署或是雲端,均能享用一致的數據平台。SQL Server 2016的預覽版現已支援Linux平台,目標在2017年中全面開放給Linux用戶使用。

隨著SQL Server 2016上市,微軟推出一項新計畫:目前採用非微軟的商用型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RDBMS)執行應用或關鍵任務負載的企業,只要移轉到SQL平台,將可獲微軟提供的訓練、移轉規劃協助及授權費用補貼。這些客戶將可透過免費的SQL Server授權(需加入軟體保證授權方案,或需符合部分條件),把既有應用程式移轉至SQL Server 2016上。







新聞出處---http://www.nownews.com/n/2016/03/26/204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geeleslv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